BestStock股神

這是一個有關股票、基金及其他投資訊息的部落格,歡迎大家在相關欄目發表高見。有興趣者請在下行comments處留下高見。祝您發達!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一位希望世界和平、人人發達健康的平凡人

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油畫投資基金 募到爆

油畫投資基金 募到爆

【經濟日報╱記者 劉煥彥】 2008.09.15 03:08 am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金融市場可謂哀鴻遍野,截至上周五止,上證綜合指數已遽貶60%;去年熱炒無比的房地產市場,今年在中南海重手打壓下慘到不行,向來居房市指標之一的深圳房價就下挫達三成,套牢打算大賺一筆的投資人。

隨著國際原油價格朝向每桶100美元的波段低點節節進逼,小麥與大豆等國際商品價格同樣上漲乏力。

由於手上有錢但投資無門,部分大陸投資人轉向較為陌生的藝術品投資,其中異軍突起的是以前甚少聽說的油畫投資。

北京藝品業者觀察,過去三年來西方油畫拍賣在中國大陸的發展大步邁進。法國古典油畫大師柯羅的作品「風景」,2005年首度在大陸春季藝術品拍賣會中出現;2007大陸藝品業者北京華辰推出「西方油畫及雕塑」拍賣專場,24件拍賣品中有半數12件成交,成交總額達人民幣1,408.5萬元。

2008年4月,北京華辰在西方油畫的春拍中,以人民幣1,153.6萬元賣出法國名家雷諾瓦的晚期作品「女孩與洋娃娃」,創下公司春拍最高價。

上述數據顯示,隨著大陸經濟蓬勃發展,有錢人開始追求生活品味。若以掛在家中、每幅上萬美元的西方經典油畫為例,按照一棟別墅一幅油畫計算,市場潛力就無可限量。

眼見油畫市場有利可圖,今年7月北京和君諮詢有限公司與藝品商西岸聖堡國際藝術品投資顧問公司合作,共同發起大陸第一檔油畫投資資金「和君西岸經典油畫投資基金」,目標為募集人民幣3,000萬元,沒想到市場反應熱烈,僅兩個月就募到5,000萬元,近期將結束募集。

這檔基金募集對象僅限於家族資產超過人民幣1億元的個人,及經營表現不俗的企業。基金認購價格為每七個單位人民幣1.03元,自然人最多認購人民幣500萬元,最低為200萬元;法人最高認購800萬元,最低為300萬元;基金期限預定為兩年,每年初提撥資產總額2.5%為投資管理費。

西岸聖堡負責人指出,不少大陸金融界人士均有意認購,深圳一家公司甚至希望購買全額認購。該公司預期,和君西岸經典油畫投資基金的每年平均報酬率至少有50%至60%,樂觀估計可達100%。

這檔投資基金並非大陸藝術品投資市場上,唯一著眼於高報酬率藝術品的金融商品。今年6月大陸民生銀行針對高所得客戶,推出非凡理財「藝術品投資計畫」一號產品,投資門檻最低為人民幣100萬元,投資期限兩年,預期每年報酬率為0%至18%,是大陸銀行業第一個投資藝術品的理財產品。

【2008/09/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